【救世Jrue】明星假日愉快!長期保固的守護者—Jrue Holiday



    自2010直至今日相繼出現各方超級控球後衛,耳熟如Stephen Curry、Damian Lillard、Russell Westbrook、Kyrie Irving等,都已經深深地為聯盟帶來影響並改變了比賽;而相較與這些得分好手不同的Jrue Holiday則是專注於把更多精力投入在防守上,「被低估名單」更是時時伴隨著他的職涯直至今日。



最久不見的明星

隨著明星賽名單公布以來,各界專家百舸爭流對於心目中「被低估名單」說法不一,但也保持一直以來的唉啊可惜啊的遺珠傳統。而Jrue Holiday也默默地在今年明星賽名單中創下史上間隔最長入選紀錄,上一次已是十年前的2013賽季。


「我認為他不應該只入選過兩次全明星。」本屆明星隊長之一的Giannis Antetokounmpo如此說道。



截至今日(明星賽前)場均貢獻19.4分甚至只能排在全聯盟第46名,對比本賽季許多球星爆量得分演出,剛拿下職涯新高40分的Jrue Holiday得分上確實不算出色。但他總是能為球隊在關鍵時刻適時的得分,並在防守端給予莫大的貢獻。


根據Cleaning the Glass數據資料顯示,公鹿擺上Jrue Holiday後則每百回合能多得11.5分。就Giannis來說場上少了Holiday進攻效率也降到了111.1,這在全聯盟目前來說只能排上倒數第五。甚至公鹿在擋拆進攻效率上來說,Holiday與Bobby Portis或Brook Lopez配合比Giannis更為優異。本季在球隊少了許多主力的狀況下,Holiday也跳了出來為這受傷的鹿止血維持一定戰力,更以場均33.3分4.7籃板9.3助攻表現與LeBron James並列每週分區最佳球員。

「他說他寧可得到時間多休息。」Giannis開玩笑說道:「不!我的朋友,咱們猶他見。」



最深的低谷

當聊到自己的風格Jrue Holiday這麼回答:「對我來說,有沒有得分不太重要。在場上我大部分做的是防守,我們隊上已經有夠多的得分好手了。」他也透過缺席達十年明星賽的紀錄完美詮釋了Jruski式籃球哲學;而場外的人生哲學也讓人欽佩。


鏡頭切回三年前:洛杉磯英雄Kobe Bryant的殞落、疫情封鎖的城市、蔓延的BLM抗爭,Covid-19影響著全世界彷彿陷入難以擺脫的火海,一場難以忘懷的夢魘;而NBA也在當時轉往奧蘭多在泡泡聯盟中完成該年賽事。面對這樣的狀況,當時的Jrue Holiday對於前往奧蘭多仍抱著些許猶豫。

「跟我的家庭待在一起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面對即將離開家人這麼久的時間,我想我需要動力。」Jrue Holiday當時受訪時也說道:「我也在考慮是不是乾脆不打,因為社會上正發生了很多事情,也讓我對於去泡泡聯盟打球有點抗拒。」

「那你怎麼不就把你的薪水捐出來?」

Jrue Holiday的妻子Laurn Holiday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嚇倒了當時的他。

「不,我指的是你從泡泡聯盟賺來的錢。」Lauren說道:「那些可以帶我們多遠?又有多少人可以受到我們的影響?」


Jrue和Lauren用了那筆錢創立了名為「Jrue and Lauren Holiday Social Impact Fund」的基金會,而他們的願景致力於聲援那些飽受疫情所困由黑人經營的企業或非營利組織發展。

「黑人所經營企業獲得銀行的貸款不到兩2%。縱使他們有不錯的點子也把一切都準備就緒,但對他們來說拿到所需的資金才是難題;但我覺得這些,都是不公平的。Jrue和我在思考我們該如何幫忙彌補那段(資金上的)差距。」Lauren說道。




最新的計劃

最近日子Lauren Holiday一如往常地翻閱著Kohler衛浴設備型錄,一邊腦海中正計畫著家裡的翻新計畫。這時突如其來的一個想法,讓Lauren不禁開口對門市裡頭的銷售人員問道:「你知道什麼更有意思嗎?如果我們合作並提供女性的庇護所。」

Kohler立即做出回應並接觸Holiday團隊,並聯繫上密爾瓦基當地的寄宿家庭中心。經過雙方共同努力之下,眾籌募集了將近三十萬美元並用於幫助修復翻新當地三間的避難設施空間。該機構董事長Emily Fons表示由於密爾瓦基的寄宿家庭中心規模夠大,自然會吸引到全國各地的人們使得需求大增;而新設施中提供診所、兒童區和一些用於教學的教室空間,且有24小時的保全看護。每年則有約六百多名受虐婦女、兒童或男人在此處獲得喘息。




Jrue Holiday及身為前世界盃及奧林匹克金牌足球好手的太太Lauren Holiday,無論是球場上或是場外都會是不容小覷的完美拍檔。在來到密爾瓦基之前,Holiday一家便經常積極參與社區活動,為他們所在的社區給予幫助。


您可能也喜歡